成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岩壁起舞,攀岩少年展示极致力与美

2021-11-29 10:4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邓涵予

随着攀岩运动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该项运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怕挫折、勇于挑战、直面困难的攀登精神,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和中小学生的青睐。

11月27-28日,“爱成都 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锦江区文轩体育大松果马达攀岩馆圆满落幕。

来自成都市东城根小学的曾熙祚、成都霍森斯小学的王婧祎获得U7组男女子难度冠军;来自天涯石小学的张承一、 蒙彼利埃小学的陈宣晴获得男子U9组男女子全能冠军;来自都江堰北街小学的方先旻、金苹果公学的刘衿佩获得U11全能组冠军;来自成都西川中学的王祎凡、石室天府中学的陈宣臻获得U13组男女子全能冠军。

比赛吸引了蒙彼利埃小学、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西川中学、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等52所中小学校的182名中小学生运动员一逐高下。

比赛中,不同岩点组成的攀爬线路,对参赛队员的攀爬能力、体力以及攀爬技术都提出了不小的考验。孩子们所展现出的心无旁骛的专注能力和沉着冷静的思考能力,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攀岩锦标赛,集中了成都最优秀的攀岩青少年,各参赛队员同场竞技,通过比赛相互交流,共同促进。

在全国青少年攀岩比赛中具备冠军争夺能力的方先旻在面对大批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时,沉着冷静,凭借精湛的攀岩水平,以较大优势获得其所在组别的全能冠军。参加过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并在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的陈宣臻毫无悬念的获得她所在组女子冠军。

成都市攀岩运动协会会长吴效江表示,成都是目前全国攀岩进校园最多的城市之一,不少名校都修建有自己的攀岩墙,并开展以攀岩为载体的中小学生生存教育、生命教育,成都的家长们对青少年攀岩一直持有很高的支持率。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