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理塘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甲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11-29 16:4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1月29日,甘孜州纪委监委发布通告,日前,中共甘孜州理塘县纪委对甘孜州理塘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甲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经甘孜州监委指定管辖,泸定县监委对其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甲错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贪欲膨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案件当事人家属索贿;挪用涉案资金供他人和个人使用。

甲错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理塘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甲错开除党籍处分;由理塘县监委给予甲错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