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追回30万元投资款 群众千里送锦旗

2021-11-29 17:4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刘鸿博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他们拖欠我的钱终于还上了,真是太感谢了!”11月29日,苍溪寒意甚浓,孙奎传脸上却暖意融融,顾不上从上海赶回来的疲惫,一大早,孙奎传便将写有“一身正气 铁腕执纪”的锦旗送到苍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手中。

孙奎传为何不远千里赶回苍溪为县纪委监委送锦旗?事情还得从3年前说起。

2018年,在上海工作多年的孙奎传打算回乡投资发展特色农产业,获知牟某夫妇正筹办农创产业,因了解牟某底细,两人有了合作意愿。在牟某“安排”下,孙奎传考察了上百亩中药材和梨产业项目,投资意愿更加强烈,遂投资50万元成为项目股东。

起初,项目还有利可盈,但牟某夫妇并未按照约定给孙奎传分红。渐渐地,孙奎传发现,项目在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均存在诸多漏洞,遂要求退股还其30万元,却遭到牟某回绝。

“他不但不同意退还我的投资款,还耍横说自己退休了不怕举报!”提及此事,孙奎传气愤不已,他表示,因自己在上海工作,不能常回来处理这个事情,故其投资款一拖再拖。今年7月,孙奎传通过检举举报平台举报了牟某。

收到举报信后,苍溪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涉案人员牟某系退休民警,因其涉嫌违规经商和其他违纪行为,县纪委监委对其进行了党纪立案审查。审查期间,牟某向孙奎传转账10万元,并承诺20万元余款将在一年内还清。

孙奎传原以为30万元欠款“有去无回”,没想到通过县纪委监委却让投资款失而复得,他感念不已,遂有了开头千里迢迢送锦旗致谢的一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苍溪县纪委监委已经收到3面群众自发送来的致谢锦旗。苍溪县纪委监委以“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理好信访举报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充分利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该县创新推行乡镇每月1次的“廉勤大接访”、村社每季度1次的“廉勤坝坝会”和部门、乡镇24小时开通“廉勤一点通”热线多种方式,畅通群众诉求和监督渠道,增强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切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已综合化解信访323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8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