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打卡成都公园 近千幅作品见证城市发展

2021-11-29 17:4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卢春阳 

你眼中最美好的公园城市场景是怎样的?你的双脚曾丈量过哪些成都的绿道和长廊?你对未来的公园城市有哪些期待和想象?

11月15日起,四川在线启动“娃娃眼中的公园城市”——成都青少年全媒体素养大赛。活动不仅在四川在线开通投稿及投票通道,征集文字、图片、视频和绘画形式的作品,展现孩子们眼中公园城市的模样,还通过4场打卡城市公园的线下活动,招募了近200名孩子分别在成都新华公园、青龙湖湿地公园、桂溪生态公园和北湖生态公园,以“小小城市体验官”的身份,采访市民和游客。孩子们认真记录下他们眼中,成都在智慧城市、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新亮点、新成就。

截止11月29日,活动后台共收到孩子们投稿的700余件作品,主办方从中初选出200余件进入在线投票环节。12月初,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的专家们,将根据投票情况对排名前50名的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200名萌娃打卡公园 “公园好美好巴适”

“爷爷,你觉得桂溪公园漂亮吗?”活动启动后,共计有200名孩子作为“小小城市体验官”,于11月20日和21日,先后打卡新华公园、北湖生态公园、桂溪生态公园,以及青龙湖湿地公园。活动过程中,“公园好美好巴适”的赞叹此起彼伏。

小小城市体验官拿着笔和本子,向散步的大爷,野餐的妈妈们,锻炼身体的老奶奶,询问他们对公园城市的理解。对于孩子们的提问,市民们态度友好,“这几年的确体会到城市建设对生活环境的重视。身边的公园越来越多,小桥流水、青草红花。”市民陈先生告诉“小小体验官”,公园城市不仅是在城市中建公园,而是一种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和思路,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城市规划。结束采访后,他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拍摄出好看的风景。

而这一边,从起初的胆怯,到后来大大方方向陌生人问好,一同前来的家长们也看到了自家“体验官”的成长。家长张华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家孩子待人接物更大方,就连我都更新了对公园城市的理解。我认为公园城市是对生活方式的重新定义,提醒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艺术和文化,要常常亲近大自然感受生命的美好。”据悉,活动结束后,体验官们将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绘画等形式,创作出更多精彩内容,投稿到成都青少年全媒素养大赛后台进行新一轮展示。

全媒作品百花齐放 等你来投票

开到荼蘼的绣球花、憨态可掬的熊猫、日新月异的城市大楼……在成都市青少年全媒体素养大赛的展示页面上,孩子们用画笔、文字、照片倾吐出对城市的热爱。据悉,截止11月29日,活动共收到来自孩子们的作品共计700件,经过评委初评,共计200余件作品在四川在线上进行展示。

与此同时,活动线上投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读者为娃娃们的童言童语、美好笔触及视角点赞。我们将综合投票和评委评审意见,分类别和组别评选出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涵盖写作、摄影、摄像、绘画四大类别)。其中,最佳作品奖,每人将获得奖金500元以及全能综合媒体素养课程1期;优秀作品奖可获得全能综合媒体素养课程1期。所有参与的孩子们均可获得参赛证书一份。还等什么呢,赶紧邀请亲友团前来投票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投票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