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人次点赞候选优秀案例!还有最后一天,展示点赞通道即将关闭

2021-11-29 18:0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11月23日,“善治新力量——2021四川网络理政优秀案例推荐”活动第二阶段正式拉开帷幕,“展示点赞通道”正式开启。广大网友纷纷为候选优秀案例打CALL,积极推选着自己心目中的NO.1。

 

截至今(11月29)日下午4时统计,超60万人次网友参与到本次点赞活动——

 

目前,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推荐的“优化协调管理机制,多条“断头路”打通了”(105905票)、泸州市江阳区信访局推荐的“家门口交通混乱 网上问政后拖了两年的问题解决了”(91976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荐的“烈士的亲人在哪儿?网络爱心接力为他找到家”(81033票)暂列榜单前三。

 

50件候选优秀案例蕴含着民心民意民生,也展示了党政职能部门为民解困、为民答疑的热心耐心和责任心。

一起来看看,那些候选优秀案例解决了老百姓哪些烦心事,哪一件最让你拍手称好呢?

候选优秀案例中,有的展示职能部门积极探索和实践,细化措施,科学合理猎捕野猪,让保护和防控不矛盾——

青川成立护农狩猎队有新进展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新保障

 

青川县沙洲镇三堆村山林茂密,气候宜人,动植物资源丰富,在国家退耕还林和动物保护的长期政策执行下,野猪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众多。野猪目前缺少天敌,繁殖较快,侵害农作物的事件时有发生,尤其留守老人妇女上山挖药采蘑菇,伤人的潜在风险较高。网友留言建议,结合野生动物保护的前提,青川县应该申请成立三堆村护农狩猎队。

办理情况

省林草局已核准青川县为野猪防控试点县,按照试点县要求,以县成立狩猎队,相关工作方案已上报,待批复下来后通过狩猎队猎捕野猪,从而有效控制野猪数量。

 

处处用心皆学问,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时,要实事求是,考虑实情,讲求实际,对群众的困难和要求,能办的及时办理,取信于民,不能办的讲明道理,以理服人。

 

 

推荐单位:青川县群工局

 

有的展示职能部门做好群众服务工作,面对成因复杂、处置棘手的难题时,灵活处理,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跨区域协调

解决群众购买交强险难题

 

2021年10月9日,网友从广东省广州市购买了一辆电动车,由于是广州所开具的发票,与小金县保险机构“购买交强险需有小金本地发票”的要求不符,因此无法购买交强险,进而影响其为电动车上牌照和上路行驶,呼吁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

收到此件后,小金县委网信办第一时间会同县金融办,积极对接当事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致函广州相关机构进行协调后,及时为群众办理了交强险,群众诉求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

 

 

推荐单位:中共小金县委网信办

 

有的展示职能部门把群众安全放心上,主动改变传统低效工作模式,积极借力科技,为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无证”网约车咋监管?

借力科技一眼识别

 

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已呈饱和状态,但还有许多人员盲目加入其中,甚至有平台虚假宣传诱导,致使存在相当一部分的“无证”人员,群众在坐车时安全得不到保障。

办理情况

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青白江支队高度重视网约车行业合规化管理,借力“智慧法眼”黑科技,通过“执法布控球”摄录收集车牌信息,利用后台传输数据进行智能对比分析,系统提前锁定问题车辆,执法人员提前拦截,实现秒级查处。

 

在交通运输执法过程中,以前检查运营车辆问题还得依赖执法经验和判断,人工识别车辆一般需要5-10分钟/辆。“智慧法眼”通过识别车牌,系统告警快达2-5秒/辆,精准度高达95%,且辐射距离可超过200米,实现对“无证”从事网约车经营违法行为的高效精准打击,改变了过去人盯人、人盯车的传统低效模式,实现了一眼识别、一刻查处、一网监管。

 

 

推荐单位: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青白江支队

 

还有哪些候选优秀案例是你认可的?

还有明天最后一天

快来为你心目中的优秀案例

打call点赞吧!

本次上线展播的候选案例,涉及交通出行、教育文化、旅游发展、医疗保障、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而这些优秀案例均由你来评阅,点赞结果将成为重要的推选指标。

 

最终,活动组委会将结合网友点赞数、案例办理实效指数、专家评分等,推选出“善治新力量——2021四川网络理政优秀案例”。

 

点击图片进入点赞通道

▼▼▼

·点赞时间

11月23日-11月30日

 

·点赞入口

此次点赞在川观新闻客户端内和四川在线同时进行

 

·点赞规则

每个账号,每天最多点赞3次

 

以下入口也可直达点赞通道

方式一、川观新闻客户端首页进入(最方便的首选项)↘

 

进入川观新闻客户端首页

 

在顶部幻灯区域找到相应版块

 

点击图片参与点赞

 

 

方式二、四川在线首页进入↘

 

进入四川在线网站

 

在幻灯区下方到相应版块

 

点击图片参与点赞

 

(特别提醒:建议使用移动网络,共用WIFI可能造成IP限制)

 

 

进入点赞页面后,在每个案例下方设有“详细”和“点赞”按钮。

 

 

·点击“详细”按扭,进入即可看到案例的基本情况和职能部门办理该案后的心得体会。

 

·点击“点赞”按钮,即可为你心目中的优秀优案例点赞。

 

想让心目中的优秀案例让更多人知道吗?

想让为民解忧的职能部门

拿到优秀的成绩单吗?

那就动起你的手指头

快来为它打call点赞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