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网红灯组《生命之树》搬新家 “夜游釜溪”再添新亮点

2021-11-29 22:5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易昱霞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在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中,《生命之树》灯组以颠覆传统的形象亮相,惊艳游客,刷屏朋友圈,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灯组。如今,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已落下帷幕,《生命之树》也“搬家”至自贡毛家坝大桥,让更多市民“一睹芳容”。

11月29日,在毛家坝大桥尾部的空地上,几十名安装工人正在现场搭设钢架,对灯组进行翻新。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生命之树》灯组搬迁至毛家坝大桥桥尾右侧的河岸上,将成为釜溪河两岸新的“网红”打卡点。

由于灯组场地、周边环境发生变化,《生命之树》原班设计、制作团队—自贡文旅投全资子公司盛世丝路公司,对灯组进行重新布局和改良,一方面保留“树神”的主体形象,另一方面加入榕树、蝴蝶、飞鸟等新元素。在“树神”的注视下,蝴蝶、飞鸟将伴随着生命的乐章翩翩起舞,给游客营造出一种身处奇幻森林的美感。

在细节处理上,重新裱糊一新的“树神”增加颈部、面部的藤蔓覆盖层数,使树身更具张力,色彩层次更为丰富,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出神秘意境之美。

此次搬迁工作在时间和工程难度上极具挑战。灯组体积庞大、零部件众多,在有限的时间内,既要保证拆卸和转运过程中不伤及灯组重要部件,又要在复杂的地形条件下进行组装。自贡文旅投集团自11月17日启动灯组搬迁以来,多步骤同时进行,快速推进,预计将于12月初完工,届时游客们乘坐“夜游釜溪”游船就能近距离感受《生命之树》的独特魅力。

继《生命之树》在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中大放异彩后,第28届灯会将打造以“山海经”为题材的全新灯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