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项目全线所有预制梁架设完毕

2021-11-29 22:5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李娅妮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1月29日,随着架桥机缓缓将起点互通立交连接线的最后一片预制T梁安放在湍急的康定河上,至此,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项目全线所有预制梁全部架设完毕,离今年底主线贯通的目标更近一步。

记者了解到,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是第一条在高原城市建有3座互通立交的过境公路。3座互通立交分别位于起点东关加油站、中点儿童福利院、止点两岔路。

除此之外,该工程项目还涵盖了菜园子、清泉村、小松林、任家沟4座大桥,其中,涉及钢箱梁27跨、T梁4跨(25片),小松林、任家沟大桥已于2020年先后贯通。

据介绍,起点互通立交本是全线施工内容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其位置处于康定市入城情歌大道咽喉部位,一方面临河安全压力大,另一方面涉路保通压力大。在此种情况下,项目部积极联系政府部门询征意见,反复考察现场编制方案,鼓励施工人员参与保通,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协同力量,确保制、运、架3道工序相续跟进,在短时间内顺利实现桥、隧、路多种结构物的串联互通。

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项目,起于康定市情歌大道中石油加油站对侧,跨康定河,设40米混凝土梁桥,进入郭达山设2454米隧道,在清泉二村北面出隧道,傍山行走至州儿童福利院,与省道S434交叉设菱形互通,主线设回头弯走至西大街后山,过子耳沟设小松林大桥,设588米白土坎隧道,过甘孜州政府后山,出隧道在南无寺后侧设888米明线路基,后设1363米任家沟隧道,隧道出口紧接设任家沟大桥跨过州畜牧研究所,路线行进至两岔村附近回头弯处接上原国道318线,到达项目止点,在止点设菱形互通,疏导康定城西区进出国道318线车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线有隧道工程3座,桥梁4座,互通3座。项目建成后,将在风貌设计中充分融入康定木雅和情歌文化等本土元素,通过在外形上用彩色沥青进行铺装等,营造出“彩虹凌空”的奇景。

图片由董晓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