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青白江自贸区办事处成立

2021-11-29 23: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11月2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青白江自贸区办事处揭牌暨《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青白江自贸区办事处正式成立。

“以前办业务要去主城区,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了,简直太方便。”揭牌仪式后,成都成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肖丽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青白江自贸区办事处成功办理了进口单位名录登记业务,这也是该办事处办理的首单业务。

肖丽说,该公司涉及进口业务,因此必须要到外汇管理单位进行进口单位名录登记。以前,她必须要到成都主城区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进行办理,现在青白江自贸区有了办事处,家门口就能办理和咨询相关业务,节省了很多时间,少跑了很多路。

“进口单位名录登记就相当于是企业到我们这里办了一个行政许可,凭借这个行政许可单就可以到银行办理外汇收支的业务,现在在办事处就能办理,确实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除了此项业务外,企业还可以在这里咨询或办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外债登记、直接投资等外汇相关业务。”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自贸区、综保区、国家级经开区等多重战略机遇下,随着中欧班列(成都)的开行,青白江涉外经济发展十分迅速。截至目前,成都国际班列服务全国企业超1万家,贸易往来目的地已拓展至“一带一路”沿线80余个国家和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逐年持续增长,涉外金融市场广阔。

“青白江需要更高水平的金融服务提供支撑,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青白江金融服务功能的更加完善,将持续提升青白江外汇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级。”青白江区国资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处设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对辖区内企业办理外汇相关业务十分方便,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节省了企业办事“脚底”成本,企业近距离咨询外汇业务相关问题,不用“多头跑”“多次跑”,能够更简洁明了的一次性办结。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