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上的今天·11月30日 

2021-11-30 00:1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11月30日

1949年 解放军进入重庆,重庆正式解放。当日,中共重庆市委成立,陈锡联、张霖之、曹荻秋分任第一、第二、第三书记。重庆市军事管制委员会于12月3日成立,张际春任主任。

1965年 邓小平、李富春等一行到四川等地视察三线建设情况。12月1日,邓小平到攀枝花工业基地,代表党中央审定攀枝花钢铁基地建设的总体方案。

1989年 省委印发《关于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决定〉的意见》,要求明确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坚决控制社会总需求,努力缓解总供给与总需求的矛盾;集中力量把农业搞上去;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加强基础工业和基础设施;深化企业改革,大力提高经济效益;逐步建立健全宏观调控体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保证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任务的实现等。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