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日开启连晴模式!这次可不只是两三天这么简单

2021-11-30 08:1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来,考考你:

冬天四川最难见到的是什么?

……

答案是

“太阳”~

不过,有人回答“优质空气”呢,这个答案也有道理。毕竟,冬天的静稳天气条件下,四川盆地很容易就会陷入霾的封锁之下。

今天是11月和12月交接班的日子,也是一个满足众人心愿的好日子哦。

据四川省气象台和四川盆地区各市级气象台的分析预测,从今天开始,四川盆地将开启“连晴”模式。

这次的连晴天,可不只是两三天这么简单。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时间,四川都将处于连晴模式,各市天空的画风在“晴”和“多云”之间切换。

如果把时间看得再长远一点——四川省气象台预计,这次的连晴模式,基本上可以一直拉满整个12月上旬。

当然,为了不至于让大家嫌弃这样的天空每天都是同样的脸,老天可能要搞两个小插曲:预计,5日、8日前后,我省各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四川省气象台预测,12月4日晚上到5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有小雨;川西高原有分散阵雪(雨),攀西地区有分散阵雨。

而这小雨应该也就是插曲而已。连晴模式下,早晚温差加大是更需要注意的问题。

昼夜温差能有多大?预计未来四天,全省平均昼夜温差可达10℃以上。大家一定要注意早晚添衣保暖呀~

中央气象台11月29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四川堪堪“擦”过。中央气象台在预警中提示,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

(有四川朋友表示:只要有阳光捧场,早晨的低温也是可以原谅和接受的!)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

据成都气象的微博发布,11月30日至12月2日,成都地区的空气质量都是“优或良”。

哈!晒着暖洋洋的太阳、呼吸着干净的空气,感觉这天气真不错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