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轻取瑞典小将 斩获世乒赛男单冠军

2021-11-30 10:3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11月30日,正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21年世乒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樊振东以4:0击败瑞典新锐莫雷加德,斩获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本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单项目上抽签不利,四名选手同在樊振东驻守的上半区。内战早早来袭,樊振东1/8决赛就遇到了队友王楚钦,樊振东4:2取胜。1/4决赛,樊振东遇到队友林高远的挑战,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1:4闯进四强。半决赛中,樊振东的对手换成了梁靖崑。最终,樊振东4:1梁靖崑,挺进男单决赛。樊振东在决赛的对手,是瑞典19岁小将莫雷加德。他的实力不容易小觑,晋级之路上淘汰了庄智渊、林钟勋等人。半决赛,他经过经过7局苦战,以4:3战胜德国老将波尔晋级男单决赛。决赛中,实力、经验明显更盛一筹的樊振东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4:0轻松击败对手,获得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小将莫雷加德最初受到关注,是因为他的八边形球拍。乒乓球的球拍都是圆形的,很少会有其他的造型,而这位瑞典小将的球拍却是罕见的八边形,这让他的球拍受力面积减小,其实对于选手来说是一个不利的条件,但是莫雷高德却依旧坚持使用这样特殊的球拍,对此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子的球拍用着比较顺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