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女双霸气17连冠!

2021-11-30 10:3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又是冠军!北京时间11月30日,正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世乒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冠军争夺战中,王曼昱/孙颖莎发挥出色,以3:0(11-9、11-7、11-8)横扫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夺冠。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女双项目上拿下的17连冠。

王曼昱/孙颖莎组合,半决赛3:0淘汰了卢森堡组合倪夏莲/努特。而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半决赛3:2击败了另外一对国乒组合陈梦/钱天一,再次与国乒组合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王曼昱/孙颖莎也是在女双决赛中战胜了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此次往事重现,王曼昱/孙颖莎依然力压对手,没给一丝机会。这场比赛,王曼昱/孙颖莎首局相持后占据优势,11:9拿下。第二局,王曼昱/孙颖莎持续领先,11:7再胜一局。第三局,王曼昱/孙颖莎一度被反超,但是调整到位后,王曼昱/孙颖莎还是11:8拿下对手,最终总比分3:0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乒在世乒赛女双比赛中拿下的17连冠!王曼昱/孙颖莎成为了郭跃/李晓霞组合后,又一组成功卫冕的冠军,而且,孙颖莎也成为了2003年的王楠之后,18年来第一位同时拿下了混双、女双冠军的球员。赛后,孙颖莎表示:“两年前在布达佩斯我们也是在决赛遇到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今天在休斯顿再一次在决赛遇见,她们的女双很有特色。我们做到了全力以赴。”对于伊藤美诚来说,梦寐以求的世乒赛金牌梦再次破灭。本次比赛报名女单、女双出战的她,最终都是输给了中国选手。伊藤美诚赛后黑脸,她表示:“我有信心能够在决赛击败中国选手,但是我输了,充满了遗憾。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非常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