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世乒赛女单登顶

2021-11-30 10:3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21休斯顿世乒赛女单决赛刚刚在中国乒乓球队两位年轻小将孙颖莎和王曼昱之间结束争夺,最终王曼昱以4:2战胜队友,首度捧得吉·盖斯特杯,为中国乒乓球队斩获本届世乒赛第3金。这也是王曼昱继女双之后,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全运会冠军王曼昱,本届世乒赛状态出色,此前连胜陈幸同和奥运冠军陈梦两位队友打进决赛,孙颖莎则在半决赛淘汰另外一位队友王艺迪。王曼昱与孙颖莎配对女双,已经3:0击败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蝉联冠军,女单决赛则作为对手隔网相对。首局伊始,孙颖莎打出速度优势,上手很快连得3分,以13:11先声夺人。第二局前半段,双方争夺激烈,相持中各擅胜场难分伯仲,打到5:6后,王曼昱成功起势,并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王曼昱前半段无谓失误偏多,孙颖莎趁势将比分拉开到6:2,随后又以一波3:0的攻势,以11:6,取得2:1的领先优势。第四局,孙颖莎主动失误增多,王曼昱连续得分拉开领跑,以11:6,将总比分追成2:2。王曼昱这时越战越勇,在第五局很快以5:1领先,以11:8又胜一局,总比分3:2反超。

第六局比赛堪称经典。孙颖莎背水一战,开局打的更积极4:0领先。王曼昱及时抑制对手的攻势,加强出球质量,连得4分,4:4,孙颖莎请求暂停。5:5后孙,孙颖莎提升表现,正手进攻出手果断,连得3分拉开分差到8:5。王曼昱耐心追分到7:8,孙颖莎关键分拼出质量,反拍打中10:8拿到局点。王曼昱扛住对手的攻势,连追2个局点到10:10。孙颖莎反拉再得手后正手下网,11平后孙颖莎正手再次拉下网送出赛点,不过反手相持命中又追到12平。孙颖莎正手进攻得手,王曼昱发球抢攻追至13:13。王曼昱接发球出界后正手上手,两人打到14平。孙颖莎发球抢攻拿分,王曼昱反拉滚网擦边15:15。孙颖莎变正手进攻失误,随后接发球直接出界,王曼昱17:15锁定胜局。

最终,王曼昱总比分4:2击败王曼昱,继女双后再夺女单冠军,与孙颖莎一样成为本届世乒赛的双冠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