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至12月10日 成都郫都区暖冬美食云端消费促进活动开启

2021-11-30 11:2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近日,“2021年郫都区暖冬美食云端消费促进活动”在天府直播平台线上开启。本次活动采取“政府引导、商协会参与、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组织方式,深入挖掘美食郫都基因,构筑消费新场景。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成都美食简明攻略——郫都篇》,一口气推介出了砣沱鱼、杨鸡肉、油烫鹅等数十个郫都传统名菜和创新菜品。

现场还发布了“2021郫都区暖冬美食云端消费促进”7大活动攻略,以及“暖冬美食享郫都——寻味之旅”线上美食展,推介了郫都全域美食消费场景,为市民开启一场多元美食消费体验之旅。

据悉,7大主题消费促进活动将延续至12月10日,期间郫都将整合多元消费场景资源,通过搭建线上展销平台、组织新场景评选、发放各类消费券等多种形式,以线上消费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系统开展各类美食消费活动,包含“十二金钗”特色美食巡游展、生活消费新场景评选、首届餐饮美食云端消费嘉年华等多个消费新体验。

据了解,当前郫都正积极引培各类消费场景应用VR/AR推出“云旅游”“云逛街”“云巡展”等服务,让美食消费搭上“数字化”产业快车。在今年的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上,7000多万人次通过网络看到了“郫都美食菜单”,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郫都味道和品质生活。今年郫都推选的郫县豆瓣鱼、杨鸡肉等15道名菜参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活动,有12道菜品上榜2021“成都名菜”百强榜单。

当前,郫都已建成大中型商业综合体17家和特色商业街区10余条,形成太清路、石犀里、海骏达、三道堰惠里等N个餐饮美食集聚区,打造了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成都川菜博物馆等川菜展览展示平台,餐饮消费载体面积累计突破50万平方米。此外,还聚集了意大利冰淇淋、日不落餐吧等餐饮美食首店20家,培育玉笼轩芙蓉包、杨鸡肉等成都特色小店13家,打造印象泰和园、荣胜和火锅等成都绿色餐饮示范店10家,集聚餐饮市场主体1万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