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数字就业” 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落户广元苍溪

2021-11-30 12:0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摄影报道

11月30日,阿里巴巴苍溪客户体验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苍溪举行,全国电商巨头在秦巴山区投下的这枚棋子,是杭州广元东西部协作的又一新动向。

这次签约是继阿里巴巴集团与苍溪在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之后,在数字化应用方面的再深入合作,也是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的又一硕果。

据了解,阿里巴巴客服体验中心主要为天猫、淘宝、国际业务等提供客户服务,“客服县”项目为县域青年在家门口实现数字化就业,阿里巴巴和政府签约合作共建客户体验中心,以数字服务业人才技能+实践结合的专业培训,培养数字化人才。

阿里巴巴苍溪客户体验中心是落户川东北地区的首个客服县项目,将为当地创造200-300人就业,主要招聘18-35岁的年轻人,同时将引入电子商务配套服务企业,孵化电商人才,推动当地新型服务业态升级,助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产业。

“数据显示,客服县项目运营半年以上,大约有30%的员工是从外地回流回来的,项目成功吸引年轻人回到家乡,同时为当地培育一批未来的电子商务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经理邹辉介绍。

“苍溪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营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发展。”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表示,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落户苍溪,是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成果,将为苍溪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云翅膀”,再次翻开浙广合作的崭新篇章,苍溪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放大合作效应,持续推动数字产业、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