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府新区原创音乐孵化计划启动!

2021-11-30 15: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用原创音乐歌唱公园城市。11月底蓉城秋意正浓之际,六名成都街头艺人来到天府新区,不是来演出,而是音乐创作者的身份,深入天府新区探访,寻找音乐灵感。这次创作采风之旅,标志着“GO天府,乐青春” 2021年天府新区原创音乐孵化计划的启动。

从天府新区展示中心到兴隆湖畔,从鹿溪智谷到独角兽岛,他们边走边看,边走边唱,有机生长的公园城市,充满设计感的新天际线,都让这些年轻的创作者们激动不已。“天府新区特别适合放声歌唱。”艺人孟大宝高兴地说。

这次原创音乐孵化计划由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主办,从400多名街头艺人中筛选出原创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6名艺人孟大宝、刘亮、船乐队、权歌、胡达、高志超,作为创作者参与其中。通过实地的探访,对天府新区发展规划的了解,创作者们有了许多灵感。

之后,6名创作者进入创作营进行了集中创作。在创作营中,他们进行音乐交流与灵感的碰撞,围绕天府新区建设的时代背景、本域文化、烟火生活、大运精神等方面展开了讨论,现场的创作氛围也是热情满满,艺人们用音符、琴键、旋律勾勒了出一幅幅天府新区的美好画卷。艺人胡达告诉记者:“我曾经去过很多城市,但是当我看到兴隆湖浩渺的湖面时,还是感到极大的震撼,旋律自然就流淌出来了。”作为创作营中唯一的女性创作者,权歌在分享她的作品时还有点紧张,但大家纷纷给她提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让她感到很开心,“我希望用更加细腻的角度去看天府新区的变化,这里不仅仅是一座座新建的高楼大厦,更有人情味,有居住在公园城市的幸福感。”

经过封闭的创作,艺人们的作品都初具雏形。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新区上下都在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绘好山水林田画、城市民生画、高质量发展工笔画这‘三幅画’。现在,我们也希望能为这美丽的画卷配上动人的旋律。这次原创歌曲孵化计划,就是我们开发和传承新区在地文化,多层次开展文艺创作,培育浓厚的音乐创作氛围的一次尝试,希望能让新区的美景激发创作者的热情,用音乐表达公园城市的艺术氛围和文化软实力。”

接下来,艺人们将进入录音棚,完成自己的音乐作品,然后他们将带着这些为天府新区创作的歌曲,在新区的各个角落去传唱,让音乐成为宣传天府新区的载体,用艺术铺展公园城市的底色。

(图片由主办方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