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云”上见 成都启动“12·4”国家宪法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2021-11-30 17:5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一场法治“云直播”在成都开课, “幸福新时代 宪法共传承” 2021年成都市“12·4”国家宪法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此次“云直播”由中共成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司法局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金牛区司法局承办,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成都首次创新以线上直播、连麦互动的形式,在全市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2021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活动对“八五”普法期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以“线上云联动”形式向群众普及,并通过现场连线邀请群众与各单位负责人交流互动,“面对面”展示“谁执法谁普法”的大普法格局。活动还对2021年《998法治大讲堂》普法先进单位和普法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成都市“宪法宣传周”将举行三项专题活动,分别是评选《998法治大讲堂》30个普法先进单位和10个普法先进个人;在“云学法”小程序推出答题pk;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服务伴我行”活动,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主题日活动由市级相关部门牵头,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日活动。

成都市司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