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排行榜丨2145条留言获回应,城建交通教育类问题受关注

2021-11-30 17:5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推出四川各地回复网友留言排行榜。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区域的回复频率还有待提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周数据(11.22-11.28)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412条,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2145条(含11月22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上周,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1418件)

 

眉山(116件)

 

德阳(100件)

 

绵阳(76件)

 

天府新区(75件)

 

 

从具体接件转办单位来看,全川转办回复量排名上前五的单位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截至11月28日零时,网民留言集中在城建、交通、教育三类问题上,三类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50.26%、22.72%、17.02%

案例点读

 

一、成都天府新区网友咨询,该区2018规划预计对外销售5000套人才公寓是否真实、为何至今未对外销售?

 

11月24日,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局对此回复表示,经核实,万科君逸配建人才住房已竣工,相关部门正开展项目 销售前期准备工作,待项目达到销售条件后,将在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发布销售公告,届时网友可登陆网站查 询相关信息。

 

二、有前往九寨沟旅游的网友投诉,当地旅行途中被诱导购买高于现价的银腰带,能否退货退款。

 

11月26日,松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表示,经该局工作人员与买卖双方联系、了解核实相关情况,目前商家已经与网友达成了退款协议,退款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随后该局工作人员对该网友进行了回访,该网友表 示满意。针对网友的建议该局将经一步加强对各涉旅市场加强规范经营、讲解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日常 管理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涉旅市场形象,为游客提供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

 

尚待回复网民留言

 

1、10月25日网友留言,成都市锦江区华润路与武侯区长华路一直无法连接起来,中心路网有规划桥梁,到底何时能启动?

 

2、10月23日网友留言,自己于2016年6月在绵阳市平武县平武一号全款购买商品房,但开发商到现在都不给办房产证,也联系不上开发商。交房已3年为何拿不到房产证?

 

3、10月23日网友留言,其是泸州古蔺县一家公司的员工,公司不给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是否违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