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孚县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3.91万亩

2021-11-30 18:0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何晓红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11月30日,走进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机声隆隆,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排水沟,工程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工作人员在泰宁镇了解农作物长势

放眼望去,沟尔普村农田新修沟渠1398米,3米标宽道路640米,2.5米标宽道路340米,整体蜿蜒交错,形成一大片“田成方、路相连、渠相通”的高标准农田。“水沟建设已进入尾声,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沟尔普村节水灌溉、田间道路整修、机车耕作等田间设施落后难题 ,促进农业增产增效,提升老百姓的生产种植质量。”沟尔普村村支部书记所郎扎西说道。

村民志玛表示:“以前,每年春耕时节,我们都要从山上引水到地里,又远又累,灌溉水量得不到保障。现在建成高标准农田后,水沟、滴灌、机耕道等配套设施完善,从根源上解决了种植户的难题,今后我们干劲更足了。”随着高标准农田水电路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农牧民春耕生产信心倍增。


沟尔普村的灌溉水渠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农田水利建设和确保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惠民、利民、富民工程。”道孚县农牧农村科技局副局长周琳介绍,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田间地头道路行驶运输条件,更能提高土地种植物产量,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瓦日镇热瓦村机耕道

2019年以来,道孚县按照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方针,总投资 8135万元,在八美镇、泰宁镇、鲜水镇等乡镇的38个村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供给区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基本农田3.91万亩,为全县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