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前锋区建立四级招工服务站

2021-11-30 18:2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1月中旬,前锋工业园区企业招工服务站正式投用。

该服务站位于前锋轻纺产业孵化园电商大楼一楼,面积约800平方米,设有企业招聘区、求职者登记区、政策咨询区等,主要支持企业驻点招聘,接受求职者信息登记与政策咨询,以及不间断更新企业用工信息,将打造成发布园区就业信息、促进居民就业增收、服务园区产业发展的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这是该区首个区级用工服务平台。

据了解,目前前锋工业园区共有92家规上企业,常年需要大量的产业工人。服务站的建立,将避免了企业招工无序竞争,缓解企业招工与居民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做大了园区就业信息“蓄水池”。

今年以来,前锋区完善了区级招工服务中心、镇招工分中心、村招工站、组招工点“四级”招工服务体系,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条件。

“之前我很想找一个离家近的工作,看见社区设立了招工服务站,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登记,没想到登记后不久就遇到了适合的职位。”该区大佛寺街道龙镇社区居民王世粤介绍,经过面试等综合考核,他成为了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

目前,前锋区设立区级招工服务平台中心1个、镇级服务中心9个、村级服务站122个、组级招工点1037个,从事招工服务工作人员1057名,提供企业岗位1251个,达成求职意向1600余人,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前锋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