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了!岳池县为全县148个村安装路灯

2021-11-30 18:2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村里在公共道路和场所隔不了多远就加装一盏路灯,我们的‘夜生活’更丰富了。”近日,在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下,岳池县石垭镇罗安村居民罗国琴高兴地说,“我们吃完晚饭可以到村里散散步,约三五好友跳场坝坝舞……”

加装路灯,源于一场集中整治。今年6月以来,岳池县公开征集“2021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通过广泛征集意见,结合本地情况,将“农村照明设施不完善,部分农村电压不稳问题”列入加以整治,该县纪委监委推动主管部门分阶段实施乡村亮化工程,将全县463个村中的亮灯率低、路灯数量有限、分布不均匀的148个村纳入太阳能路灯建设计划,方便群众夜晚出行。

“整治前及整治之初,我们对全县农村照明设施进行了摸排,采取了分步实施的模式。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对现有正常运行的路灯进行保养;对原有路灯却因年久失修损坏的,进行修复;对较多群众反映应有夜间照明却未安装路灯的,按紧急程度和合理布局原则进行加装。并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列席会议等方式跟进监督,确保整治见效。”岳池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华介绍。

此外,岳池县纪委监委还每月听取关于路灯建设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截至目前,在岳池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该县投入1360万元,完成85个村路灯安装工程的招标并已进场施工,已完工13480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