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遂宁市大英县:万亩白萝卜丰收忙

2021-11-30 19:3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苟明华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图片/视频 大英县融媒体中心 张昌明

又到了吃萝卜的季节。这几天,在位于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的蔬菜基地里,万亩白萝卜迎来丰收。田地里,趁晴好天气,村民正忙着采收白萝卜,随即运到基地一旁的初加工厂。在这里,萝卜通过清洗、挑选、包装等工序后,将装车发往山西、辽宁等地。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季万亩萝卜产量预计有5千万公斤,产值约8千万元。

该蔬菜生产基地是大英县加快打造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之一,蔬菜年产值近2亿元,带动村民人均增收5000元左右。“目前,大英县正按照“1+3+6”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实施现代农业培育工程,以粮食和生猪生产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发展为核心,精心培育优质粮油、优质中药材、优质柑橘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优质蔬菜、青花椒、优质甜桃、优质柠檬、种养循环、休闲农业特色产业带,形成产业环线。”大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