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麻醉学会成立 曾捐款1亿元的刘进教授任会长

2021-11-30 20:2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11月28日,四川天府新区麻醉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以线上方式顺利举办。

四川天府新区麻醉学学会于2021年11月由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批准,经四川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登记成立。

学会首任会长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主任刘进教授,副会长为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康焰教授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手术中心书记、副主任朱涛教授。拥有理事成员11人,来自全国十余省市的麻醉学、重症医学、神经医学、康复医学等麻醉相关领域个人专家会员30余人,国内麻醉相关龙头企业会员十余家。

据悉,学会成立后,将创办我国麻醉学首本英文学术期刊,同时与欧洲麻醉学会、美国麻醉学会等国际知名学术组织紧密合作,提高区域内的麻醉学科国际学术交流水平。组织麻醉与交叉学科相关领域研究,提升麻醉学在未来舒适化医疗进程中的枢纽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