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武胜造” ,重庆毛哥食品(武胜项目)一期春节前全面达产

2021-11-30 21:4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夏俊林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11月29日,记者来到武胜县火锅产业园重庆毛哥食品调味品(泡菜系列)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忙着为办公楼、研发楼装饰装修。一旁,占地5万平方米的两个泡菜车间已竣工投产,沙土覆盖的泡菜池溢出缕缕清香。

航拍武胜火锅产业园重庆毛哥泡菜食品加工基地。(夏俊林 摄)

去年5月,毛哥“火锅底料、调味品产业化基地”武胜项目开工建设,一期项目包括泡菜池575个、厂房及附属设施用房10万平方米,以及泡菜车间、精加工车间、研发中心等附属设施。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除了今年春季泡好的1万余吨萝卜、1000吨生姜外,其余池子将于12月底完成青菜、萝卜等原材料收购,开始腌制泡菜。

“建成一个泡满一个,厂房全部建好了,前期的泡菜也腌熟了,可直接生产火锅底料、鱼调料、老鸭汤炖料等产品,生产时间‘一点不耽搁’。”重庆毛哥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表示,按照目前进度,将在春节全面达产。

武胜是农业大县,花椒、辣椒、青菜等泡菜原材料种植颇具规模。据悉,该项目总投资将达7亿元,占地面积160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所有的泡菜池子,能装下3万亩基地种植的萝卜。”张翔介绍说,从原材料种植到雇人务工,达产后的毛哥可带动2万农民增收,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

此外,毛哥还将依托自身火锅产业文化,春节前在武胜打造完成集餐饮、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火锅体验馆。

目前,位于武胜中滩的火锅产业园,已有包括毛哥在内的27家食品企业,涉及火锅底料、食材、油料等火锅全产业链。武胜正向“重庆火锅‘武胜造’”的目标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