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大朋友小朋友,快来参加活动成就梦想吧

2021-11-30 21: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记者11月30日从成都市关工委获悉,为进一步普及大运知识、推广大运文化、讲述成都大运故事、传递大运精神,成都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了“爱成都·迎大运——成都成就梦想”主题活动,以此鼓励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及广大“五老”关注大运、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同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良好社会氛围。

“爱成都·迎大运——成都成就梦想”主题活动分为线上文艺作品征集、线下“大运知识小课堂”进校园和亲子马拉松活动。

线上文艺作品征集通过小程序上传的方式,征集青少年及“五老”的书法、绘画、征文、摄影、小视频五个类别的作品,作品上传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15日止(小程序作品上传流程请关注【成都关工委】微信号12月19日的推文)。征集活动设置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主办方将择优选择优秀作品在成都关工委微信、《读者报·品格周刊》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并同步将优秀作品集结成册,作为小奖品免费赠送给各位作者。

“大运知识小课堂”将联动成都市部分中小学,邀请知名运动员代表进校开展大运知识科普讲座,弘扬大运会相关精神。同时在网络自媒体平台,开设“大运知识小课堂”等话题或栏目,宣传成都大运会相关知识和信息。

亲子马拉松活动则面向成都范围征集青少年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参与亲子跑,感受跑步运动带来的乐趣,体现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满满温情。目前该活动正在筹备中。

爱成都·迎大运,快来参加活动,成就自己的梦想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