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底,四川要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0万人以上

2021-11-30 21:5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1月30日记者从在蓉召开的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权益维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22年底,全省要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7000个以上,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00万人以上。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工会按照“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6047个,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53.3万人。

会议强调,全省工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齐头并进、遍地开花。要打好组织覆盖“攻坚战”,加快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基层工会网络,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会可入、应入尽入。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做深做实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要创新指导帮带方式,鼓励省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与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结对子”,推动制度共建、工作共举、活动共融、阵地共享、干部共育。要落细落实责任,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厘清“责任田”,对行动迟缓、措施乏力、进展滞后的地方将进行通报约谈。要注重典型引路,大力宣传推广入会经验做法和权益维护典型案例,为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