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提供不少于20万元帮扶资金 浙江9家国企与宣汉12个村结对

2021-12-01 18:5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12月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达州市乡村振兴局获悉,今年启动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以来,9家浙江省属国有企业与达州市宣汉县12个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根据协议,浙江省属国有企业每年给每个结对村提供不少于20万元的帮扶资金,帮助改善宣汉县群众的居住、交通、卫生、养老等生产生活条件,并依托省属国企在产业谋划、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和市场优势,因地制宜帮扶结对村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创新打造“新型帮扶共同体”。

日前,已有8家浙江省属国有企业派出帮扶队员组成了“浙企新型帮扶联盟”,到结对村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实地了解集体经济发展、村容卫生整治、民生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需求情况,与当地共同谋划分析结对村乡村振兴项目的可行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