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绕路40分钟!乐山省道308线将于12月6日通车

2021-12-01 19: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省道308线、省道103线改线工程交汇处

孙宇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历时4年多扩容改线,位于乐山市中心城区北部的省道308线、省道103线改线工程将于12月6日上午10时正式建成通车。

12月1日,四川在线记者在两条省道交汇的市中区牟子镇菜利村看到,双向6车道均已完工,现场车辆繁忙,机器轰鸣。在连接南北两岸的漩水沱岷江特大桥上,工程建设者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路面清洗和标志设置工作,确保该路段6日顺利开通。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省道308线改线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全长9.721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道路宽度32米。与其交汇的省道103线改线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路线全长约3.6公里。

省道103改线工程

乐山市地方公路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春告诉记者,两条公路是连接乐峨大道、乐井快速通道以及市中区棉竹镇、通江社区、牟子镇、全福镇等片区的干线公路过境通道。项目建成标志着乐山城市北部过境交通环线全面形成,将使乐山市中心城区与峨眉山市、井研县的过境道路串联成网。

红线为省道308线、省道103改线工程,工程完工后将实现乐山城市北部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离

“原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现在只需要十分钟了。”陈春介绍,两条公路建成后将实现乐山城市北部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离。道路通车后,过境车辆不再需要穿越乐山中心城区,这将大大缓解乐山市中心城区道路拥堵状况,提高区域路网通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