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落实全会精神,大力培养绿色低碳产业技能人才

2021-12-02 19:4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参会笔记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

 

我们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社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促进就业、完善社保、增加收入,在发展中彰显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价值,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施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优化人社服务供给,缩小城乡、区域、群体间差异,统筹推进各项人社工作协调发展。

 

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围绕贯彻全会作出的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碳中和等领域专业技术职称体系建设和新职业开发,加大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培养绿色低碳产业技能人才,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摄影 杨树 海报制作 张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