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波:五项工作,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2021-12-02 20:1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参会笔记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波

 

省委对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看得远、抓得早、巧布局、重统筹,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

 

看得远。省委充分发挥四川水风光气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系列产业链,对未来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抓得早。省委下决心建设成南达万、成自宜等骨干高铁通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巧布局。省委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大力发展晶硅光伏、能源装备等支撑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等应用产业,巩固了四川在全国产业布局的优势地位。

 

重统筹。省委统筹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一手抓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一手抓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研究出台支持优势产业环评政策、推动天然气发展油基岩屑利用处置技术突破、加强动力电池使用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全力配合筹办2021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办好首届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和环保基础设施招商会等五项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整理 海报制作 张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