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交通运输领域“五转”

2021-12-02 20:2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参会笔记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

 

这次全会是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全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贯彻中央精神、把握大势大局、立足四川实际、奠基长远发展,具有标志性开创性全局性意义。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这几年,省委方向把得准、战略定得准、机遇抓得准、重点找得准,充分彰显了治蜀兴川的经略智慧。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四川交通投资较上个三年增长30%,进出川大通道新增数量是前三年的1.5倍,公路总里程、“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数量居全国第1,已是名副其实的交通大省,正由蜀道通迈向蜀道畅、由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迈向全国交通极。下一步,我们将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汽车用能“油转电”、交通运行“堵转畅”、工程建设“旧转新”、货运方式“公转铁(水)”、个体出行“私转公”,为支撑四川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如何看“双碳”?

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怎么走?

看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罗佳明怎么说

↓↓↓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整理 摄影 杨树

海报制作 张珍 视频剪辑 李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