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02 20:3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参会笔记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孙建军

 

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系统研究巩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谋划推动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具体来讲就是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在国土空间规划中强化绿色低碳发展导向和要求,引导产业跟着规划走,加快形成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二是突出资源优势,加大对清洁能源和关键矿产的勘查投入,推动清洁能源应用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新体系。三是突出节约集约,落实资源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等改革,加快完善支撑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保障新机制。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整理 海报制作 张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