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笔记丨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川发展的职责所系机遇所在

2021-12-02 20:4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参会笔记

 

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

 

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省委讲政治的定力、谋发展的决心、抓落实的韧劲,更加坚定了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信心和意志。全会出台的两个《决定》,全面贯彻党中央要求,充分体现四川特色,完全符合发展实际,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实践的穿透力,是引领和指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的重要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既是公司作为省属国企的责任所系,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所在。

 

下一步,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将扎实做优平台功能,以基金为牵引搭建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引入更多绿色低碳项目落地四川;扎实做强实体产业,按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聚焦生态环保、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实体产业领域,培育一批有绿色低碳核心优势的大企业大集团;扎实做好资本运作,积极搭建碳交易平台,组建双碳基金,研究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碳金融等绿色金融服务,增加企业绿色发展附加值,提升综合效益。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整理 海报制作 张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