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邵军涛:我将继续发扬好“钉钉子”精神,让每一位市民都能“顺畅出行”“平安归来”

2021-12-02 21:5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颖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付真卿/文  吴枫/图片、视频

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全国共32人被评为“最美公务员”, 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民警邵军涛是四川省唯一上榜者。

作为一名26年如一日坚守一线岗位,在3.54平方公里警务区里留下41万公里巡逻轨迹的一线交警,获奖以后,邵军涛由啥感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哪些打算?12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邵军涛。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民警邵军涛  吴枫 摄 

“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邵军涛表示,作为一名普通交警,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但组织却给了他这么高的荣誉,心中无比感激。

最美公务员荣誉证书 吴枫 摄

公务员奖励证书 吴枫 摄

邵军涛认为,作为一名交警,在路面上执行勤务工作,是为了让群众能够平安出行,26年来,自己虽然曾经有过换岗位的机会,但每当看到车流滚滚,想起入警誓言的时候,还是选择了留下来。“因为在我看来,作为交警,在一线指挥交通才是无上光荣。周边群众的信任和厚爱,也给予了我26年来坚守下来的动力和源泉。”

全国最美公务员证书、公务员奖励证书以及一等功勋章 吴枫 摄

在谈及下一步打算的时候,邵军涛告诉记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捍卫路畅民安,是公安交警的天职。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发扬并传承好“钉钉子”精神,坚守在人民南路片区,带好新同志,忠诚守护市民“上班的路”“回家的路”,让每一位市民都能“顺畅出行”“平安归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