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低调上任 过渡意味更浓

2021-12-03 17:2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2月3日,中国足协官宣前国脚李霄鹏出任新一任中国男足主教练。这一速度惊掉了众人大牙。要知道,中国男足12月2日才在苏州结束集中隔离,前往上海进行自主隔离。而20个小时之前,中国男足的主教练还是李铁。

全体育供图

事实上,现在李霄鹏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在更大层面上更像是一个过渡的角色。目前的中国男足主教练的位置,说烫手、也不烫手,说不烫手,又烫手。从目前球迷的情绪来看,中国男足的关注度极高,尤其是在教练员这个位置上,李铁的言论让这个位置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下一位主教练,必须在媒体、球迷面前做到完美,否则将很难收场。从这一方面看,中国男足主教练这个位置很烫手。那么李霄鹏比李铁强在哪呢?李霄鹏和李铁都是国产教练员中的佼佼者,此前李霄鹏带领泰山队、李铁带领武汉队,都取得了不错的国内赛事成绩。至于在战术设定和体系打造方面谁强谁弱,或许很难判定。或许是担任过俱乐部总经理的缘故,李霄鹏退役后练就了一张好嘴,担任泰山队主教练期间,频频在发布会上出现“金句”,很讨媒体和球迷喜欢。在这一点上,李铁与李霄鹏的确没有可比之处。而从中国男足战绩方面来讲,在已经晋级概率几乎为零的情况下,中国男足还有下降空间吗?不论任何一名教练员来带,只要球员能够全力以赴,成绩很难比现在更差。所以,从这一点来看,这个位置又不烫手。

李霄鹏正式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回顾他的执教经历,你看好他吗? 2009年执教山东女足,获得全运会第四名;2010年8月执教中国女足,2011年9月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失利辞职;2013年12月出任青岛中能主教练,带着中甲联赛15轮比赛6胜5平4负积23分的战绩于2014年7月下课。2017年12月1日出任山东鲁能主帅,随后两个赛季率球队最终位居第3与第5,并取得2018年和2019年中超最佳教练奖。2020年10月,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鲁能主教练职位。 2020年12月,李霄鹏出任武汉卓尔主教练,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率武汉卓尔以14战1胜8平5负落入保级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