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明天气还不错,注意气象部门的两个重要提示→

2021-12-04 09:2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在懒洋洋的冬日暖阳中,转眼又到周末。今天(12月4日),四川的天气大体还是会延续前期的晴好

据四川省气象台早间天气预报,今天白天,盆地北部多云转晴,其余地方阴天转多云;甘孜州中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攀西地区阴天见多云,其中,凉山州北部有分散阵雨。

今天晚上,盆地大部晴间多云,其中雅安、宜宾、泸州3市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甘孜州中部南部多云有阵雪(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晴;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凉山州北部有分散阵雨。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北部5~7℃,其余地方8~10℃;最高气温:15~17℃。

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北部2~7℃,其余地方8~11℃。

所以,今天就是这样,差不多一眼就能看到底。是出门自己去晒太阳还是在家伺候衣服晒太阳?你来定~

其实,我更想说的,是明天(周日)的天气。

因为有些朋友可能已经听说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日起,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这股冷空气会不会影响到四川?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和川西高原晴间多云,攀西地区多云。

但这并不代表四川不会受到冷空气影响。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四川省气象台预计转折将出现在6日,盆地区会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发生。

另外,四川省气象台昨天(12月3日)下午还发出了一份警告,是关于火险的,请相关地区的朋友查收——

★ 未来一周受南支低槽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时段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多阵雨(雪),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以3级为主,局部地方可达4级。

每年12月到次年5月,由于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降水少,受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重点关注。其中,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表示:较高危险,较易燃烧,较易蔓延;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度危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

天干物燥,前往林区小心火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