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空烟头烫穿婴儿车,全楼验DNA排查,目前肇事者已自首

2021-12-04 18:5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12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泸州公安获悉,因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某小区高空抛未熄灭烟头,掉落在一婴儿车上将车顶烫穿的向某某已经自首。

未熄灭的烟头烫穿婴儿车

“婴儿车给我烧了那么大个洞,我娃儿就在车上睡觉。”婴儿家长表示,幸亏自己及时发现,才未酿成惨剧。

“接警后,我们到达现场后,没人主动承认。过调取监控探头、询问了相关目击者,仍不能锁定肇事者。从今年3月1日起,高空抛物正式入刑,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我们随即将该案受理为刑事案件进行初查。”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安宁派出所副所长雷磊介绍,作为刑事案件,警方可以采取法律规定的侦查手段,因此要求对全楼的住户进行DNA排查,同时向小区业主群发布通告,讲明高空抛物的社会危害性和法律后果。

警方将烟头提取并交由刑事技术部门开展相关检测

将烟头提取并交由刑事技术部门开展相关检测后,12月1日警方从烟头检测得出结果,显示为一名男性的DNA。

12月2日晚,事发小区住户向某某(男 65岁)来到安宁派出所讲明情况并承认烟头为自己所丢,随后派出所对向某某开展询问并提取了血样。12月3日下午,向某某的DNA检测结果与烟头DNA相匹配。

据向某某自述,其长期在农村生活加之家里反对自己吸烟,就随手从窗户上将烟头丢下去了。12月3日下午,在安宁派出所内,向某某向当事人诚恳道歉,并获得了当事人谅解,因此事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情节显著轻微,安宁派出所对向某某进行批评教育。

向某某向当事人道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