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完美收官

2021-12-06 11:2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12月5日,“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幼儿滑步车、户外亲子嘉年华等赛事落下帷幕,至此2021年车迷健身节四站赛事全部结束。

本场赛事也是车迷健身节办赛以来走过的第43站比赛。12年的积累,春华秋实,车迷健身节吸引了各个群体、不同年龄段的人加入到骑行的行列中来,市直机关、各区(市)县的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学生,亲子家庭……“骑行在成都”“骑行到成都”,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誉为自行车赛事活动“成都典范”的车迷健身节,已经成为成都的又一张体育名片。

随着第一声鸣笛声响起,公路自行车男子U30、U55组的比赛首先开赛。全长5.5公里的赛道中,第一队选手最快圈仅用了7分30秒,激烈的角逐后,绵阳是涪城区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选手以39分17秒227的成绩披上男子U30组的黄衫,男子U55组来自CD318队的选手以39分17秒518夺得该组冠军。与此同时,在主会场,儿童滑步车和亲子健步走的比赛也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顺利展开。虽然座驾只是滑步车,但这丝毫不影响小朋友们发挥他们的运动热情,在家长们的助威声中,小选手们也是赛出了“速度与激情”。

据悉,本次幼儿组的参赛小选手年龄最小的还不满3岁。来自邛崃的参赛选手李先生表示:“以前参加车迷节都是在其他地方,这次我们当了东道主。我和爱人参加团体赛,4岁的儿子参加滑步车,我们一家人参加户外亲子嘉年华,对孩子而言,从小参加体育比赛,培养拼搏精神,塑造正确的胜负观,成为健康的阳光少年。我认为骑行代表着活力和时尚,给我们一家带来了快乐。”亲子户外嘉年华活动在河滨公园的沿河绿道上展开。南河对岸,千年邛窑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文脉;川南第一桥上,秦汉南丝路上的马帮铃声似乎还回荡在耳畔,在徐徐河风和缕缕花香中,爸爸妈妈们带着小朋友欣赏着邛崃的美景,感受着这座酒香、茶香四溢的历史文化名城,在运动中体验和谐的亲子关系,享受幸福的家庭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本次比赛的主会场中,赛事组委会还特设了冬奥运特许商品展区和大运会的大运好礼周边文创产品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赛者的关注。据悉,本次展出,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第一次在成都亮相。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