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06 21:2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12月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并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省委结合四川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充分反映了省委善抓牵动全局的关键、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阔视野,充分展现了省委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勇立潮头的站高谋远。

会议强调,全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地方志部门是历史的见证者、记录者、传承者,承担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神圣职责,要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在抓好全会精神学习领会的同时,主动担起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宝贵经验的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统筹指导全省地方志部门发挥史志资源优势,记载好、宣传好本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取得的成就。

会议要求,要积极抓好今年目标任务冲刺及明年工作谋划。各处(社)要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回顾盘点、查漏补缺,集中力量冲刺攻坚,确保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地方志工作服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