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台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06 21:2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12月6日,四川省委台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部署。

会议认为,全会是在全省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果的新形势下,在我省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既是立足思想动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又是突出实干导向,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我省台办工作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利用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围绕精神系统学、结合职责重点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对台工作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中心大局,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多向广大台胞台商宣介四川发展绿色低碳的新机遇,吸引更多台企参与节能降碳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及低碳绿色项目建设,鼓励制造型、服务型台企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与技术创新,支持台资银行加大绿色金融工具创新。要在绿色低碳领域落实更多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开放行业准入、细化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台胞台企参与绿色低碳建设,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对台工作力量。

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主持会议并作传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