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07 19:3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12月6日,省残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是省委一以贯之站位高、行动快、落地实的具体体现;是省委一以贯之用创新理论引领务实行动、推进事业发展,维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省委一以贯之用全会高位谋划推动影响四川大发展、引领四川大发展、推动四川大发展的大事创新事的好方法好传统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残联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省残联要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残联根本政治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党在残疾群众中的执政基础。履行“代表、服务、管理”基本职能职责,代表好残疾人的权利、维护好残疾人的权益;做好没有法律法规规定应该由政府部门做、残疾人急难愁盼、残联作为群团组织力所能及的服务;在服务中加强残疾人管理。履行好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协调参谋职责,协调推动好、服务好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依法依职责服务残疾人。

会议要求,要弘扬党重视总结、善于总结的优良传统,学习省委重视总结、善于总结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不断总结省残联成立以来特别是近九年工作,深入思考新时代四川残疾人事业应该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才能实现新发展;新时代全省残联组织在协调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应该履行什么样的职责、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省残联机关应该履行什么样的职责、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四川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怎样建设新时代四川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等时代课题,不断丰富完善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方法,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中做出四川残联系统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