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米的“春笋”来了!成都熊猫基地观光瞭望塔即将开放

2021-12-07 20:0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12月7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天府绿道集团了解到,历时700余天,投入5000余人次,该集团承建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项目预计元旦前将对外开园。

开园在即,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项目观光瞭望塔频频在网络上刷屏。

作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项目的地标性建筑—观光瞭望塔,全塔高69.8米,共9层,分别呈现活力舞台、熊猫剧场、艺术展廊、创意书屋、竹叶茶室、奇遇时空、观景平台等多重空间。塔身通体钢构配以玻璃幕墙,塔形如雨后春笋,楼层空间采用芙蓉花为指引,游客游览至此仿佛置身于繁花盛景之中。

作为四川省“三九大”重点对外窗口,扩建后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集科研繁育、科普教育、文创创意、旅游度假为一体。

图片提供:成都兴城集团

据介绍,整体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9年12月进场施工,二期工程于2020年6月进场施工,由原来的1035亩扩建至3570亩。项目整体布局为“一轴三核六片区”,“一轴”为贯穿基地南北的景观交通轴,实现绿道健身、景观农业、人车分流;“三核”是旅游服务核心,分别位于南、西两个出口和山丘片区,为游客提供科普体验和旅游消费场景;“六片区”分别根据场地特质、动物组合、场馆主题、参观方式和活动内容划分为冒险溪谷、无限山丘、探索密林、熊猫农场、宝藏湖泊(改建区)、科学珍探(非游览区)。

据了解,与熊猫基地扩建项目类似的重点工程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项目中还有许多。例如中建科工集团公司承建的跨成昆铁路桥也是市民关注度极高的重要项目之一。作为环城生态公园78座桥梁之一,项目全长1.295公里,同时跨越成昆铁路线、元华车辆段和绕城高速,串联锦城湖与美洲时尚体育公园,是全环100公里一级绿道贯通的关键节点,即将实现全线贯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