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查处!成都从严打击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单位

2021-12-07 22:0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为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成都市“三大战役”办于12月7日晚召开全市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就近期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省、市督查发现违规典型问题及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做通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主要污染物PM2.5较去年同期有所反弹。同时通过省、市暗访检查发现,部分排污单位依旧存在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减排措施的问题,这也反映出相关部门监管力度不够大、管控措施不够严。” 成都市“三大战役”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指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今年最新出台的《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压实相关排污单位的主体责任,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充分借助信息化科技手段,加大调度指挥、执法监管、查处曝光等环节的力度。对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未按相关规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单位及个人,我们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查处,并向全社会进行曝光。

据悉,今年冬季,成都平原整体气象条件极为不利,未来还将面临两轮污染过程。事关广大市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成都市“三大战役”办将持续调度并组织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对各类污染源的巡查管控工作,督导各排污单位落实好日常污染治理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的应急减排措施。同时,希望各涉气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等能够合理安排生产(施工)工序及时间,严格落实相关减污治污规定,广大市民朋友在做好个人防护、践行绿色生活的同时,也可以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工作(监督举报热线:1234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