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搭乘过这些航班/车次和有以下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请第一时间报备!

2021-12-08 20:26:01来源:四川疾控编辑:牛霄

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您:

搭乘过以下交通工具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有以下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01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02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公众要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在公共场所要配合做好亮健康码、扫场所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03

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公众关切

目前奥密克戎毒株的流行情况是怎样的?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1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5.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0%。非洲区域的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79%,东南亚区域的新增死亡病例增加了49%。报告指出,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大部分病例与旅行相关。在过去60天搜集的899935份病毒基因序列样本中,99.8%的样本为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占比为0.1%,共计713份。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很多国家主要流行的毒株仍是德尔塔毒株,尤其是欧洲和美国,现在还无法确定奥密克戎毒株对全球疫情的影响。

行程卡星号(*)是什么意思?行程卡上的“途经”如何定义?行程卡星号(*)多久会消失?

行程卡后带星号(*)表示您途经或到访的城市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并不表示您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途经”的含义是:您在某个地方停留超过4小时以上,同时使用手机打开行程码,系统就会自动记录为途经或到访。坐火车路过中高风险区不会被记录下来,因为坐火车路过城市一般不会超过4小时,是不会判断为驻留的,坐飞机路过中高风险区上空就更加不会被记录。

行程卡星号有两种方式消失。一是14天后自行消失。这个时限是以用户本人的时间为计量单位,与风险地区无关。如果14天后行程卡星号依然存在,可以致电通信行程卡相关通讯服务商进行调整。二是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