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会组织帮扶计生特殊家庭新模式初步形成

2021-12-09 17:0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12月9日,全省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在成都召开。

据了解,2021年省计生协会积极夯实工作基础,围绕推进计生协会改革、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推进计生家庭帮扶、主动融入“一老一小”服务、全面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推进公益慈善活动等系统推进计生协会事业发展。

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捷表示,省计生协会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协会改革取得突破,宣传教育做深做实,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稳步实施,暖心家园示范点逐步铺开,社会组织帮扶计生特殊家庭新模式初步形成,公益慈善活动不断拓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年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赋予了新时代计生协会新的历史使命,这既是计生协会事业发展的机遇,也是对计生协会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考验。找准融入新时代人口工作,实现计生协会转型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省计生协会副会长邹兵表示,计生协会要深刻理解《决定》出台的背景,认识到《决定》是新时期我国人口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各级计生协会干事谋业的根本行动指南,赋予了新时代计划生育的新内涵。准确领会部署要求,发挥群团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各地计生协会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在完善生育服务上下功夫,在加强生育支持上下功夫,在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协同推进《决定》落实落地,力尽所能推动计生协会改革,不断开创计生协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时代的全新局面。

会上,部分市(州)代表围绕计生协会改革、计生保险工作、社会组织和暖心家园建设等做了交流发言。还表彰了2021年度计生保险工作先进集体,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进行了爱心捐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