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阿坝、甘孜、凉山四地航班增开加密,每周出港航班计划增加至370班!

2021-12-10 10:2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12月10日,记者从“迎冬奥·游四川”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2021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开幕式上获悉,为鼓励冬季旅游,四川将突出四川冰雪、阳光两大优势,聚焦攀枝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三州一市”冬季旅游实行航班航线开行计划。

四川对冬航季期间增开航班航线给予财政补贴,将在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3月28日为期3个半月的时间内,在确保现有航线数量不减、航班频次不降的前提下,增开三州一市到成都、达州等7个市的省内环飞串飞航线,到重庆、杭州等6个省外城市航线,新开航线13条,加密航线6条,每周出港航班增加至370班,较去年同期增长20.92%。

此外,四川还将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从“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冬季旅游服务。如提供三州一市7个支线机场至市区、景区、酒店等机场大巴、出租车、自驾租车等落地交通接驳服务;做好易结冰积雪路段的动态监测、风险提示、险情排除、车辆应急救援服务;严厉打击低价游、违规运营、欺客宰客、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商品等不法行为等。

增开航班航线:

九黄机场:到成都每周航班将增加到20班。计划新开杭州、武汉等航线,达到6条,每周航班增加到30班;

红原机场:到成都每周3个航班;

康定机场:到成都每周7个航班;

稻城机场:到成都每周13个航班;

格萨尔机场:共2条航线,成都每周7班、重庆每周3班;

西昌机场:到成都每周航班将增加到88班。计划新开济南、达州、广元、绵阳、南充等9条航线,达到40条航线,每周航班增加到258班。

攀枝花机场:到成都每周航班将增加到35班。计划新开西安航线,达到9条,每周航班增加到69班。

成都2个机场继续保留飞北京、杭州、广州等多条主要客源地航线,日均计划航班1283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