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白雪铺满山谷 冬日毕棚沟美成人间仙境

2021-12-15 10:0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摄

12月的川西景色究竟是怎样?

有人说,层林尽染的秋天是川西的颜值天花板,还有人说,飘雪的冬天才是它的私藏浪漫。

距离成都3小时车程的毕棚沟,一到冬天,这里就变成了梦幻般的世界:雪山、密林、红石……12月12日、13日,四川在线记者的镜头里,大自然馈赠的雪花,将天地间包裹成一抹银白,霜花挂在枝头,在蓝天下微微摇曳,仿佛精灵在捧着雪微笑。

12月12日,冬日的龙王海,湖边树木被白雪覆盖,蓝天与雪山在湖中映出美丽倒影。

走进湖中的游道,近距离感受高原的自然之美。

景区大巴行进在美丽的画面里。

蓝天、白云、海子……以天空为画布描绘下巍峨的雪山,以白云为画笔浮落在大地、湖泊。

巍峨的雪山。

漫步栈道,一步一景。

毕棚沟的雾凇,是冬天里最特别的存在,尤其是大雪过后,每一棵树都会凝霜挂雪。戴玉披银,树枝也变成了绒毛般的结晶状。

12月12日,大雪过后的毕棚沟,每一棵树都凝霜挂雪,闪闪发亮。

阳光下,挂满冰凌的树木闪闪发光。

阳光透过结冰的树梢,洒在雪山步道上。

走在满眼冰雪毕棚沟,阳光照得冰霜闪闪发亮。仿佛置身在银装素裹的冰雪童话世界里。

“宝贝,慢慢走,不着急。”

景色虽好,不过也请“身在绿海中,防火记心中”。

郁郁葱葱的林带,一改往日翠绿的装束,已换成洁白的银装素裹。苍翠的松林,纹丝不动的挺立在那儿,高傲地接受着风雪的洗涤。

潺潺流水旁,漫步雪山中。

古老神秘的峡谷丛林,溪瀑纵横的奇山峻岭,梦寐以归的人间仙境,美妙和谐的自然风物,让人发自内心的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冬日暖阳下,冰瀑反射出隐约的彩虹光晕。

洁白的雪,银装素裹的树和远山;结冰的湖,让人瑟瑟发抖的寒风;一个可爱的雪人,一场酣畅淋漓的雪仗……12月的川西,你是否该和朋友约起了?

游客在高山滑雪场体验滑雪。

人在画中游。

游客漫步在蓝天雪山的美景中。

在磐羊湖景点,游客纷纷与美景合影留念。

12月12日,毕棚沟的雪山步道中,游客抬头享受着天空中洒下的阳光和飘落的雪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