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绵高速太平收费站开通 江油到绵阳半小时跑拢

2021-12-17 16:1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2月17日12时,九绵高速太平收费站开通运行,青莲互通至太平互通段正式并网通车。这也是九绵高速既青莲收费站之后,开通的第二个收费站。至此,九绵高速累计实现通车23公里。

九绵高速由蜀道集团川高公司投资建设,全线长约245公里,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银昆高速公路(G85)平凉至绵阳联络线(G8513)的重要路段。由于全线生态极其脆弱,地质条件复杂,地质灾害多,桥隧比高达82%,特长软岩、大变形及瓦斯隧道多,因此项目采取分段建成通车模式。

此次开通的太平收费站位于江油市太平镇读书台村,距离江油城区西郊约5公里,是江油市高速出入口的关键节点,收费车道设置为4进8出。收费站开通后,江油至绵阳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30分钟,将极大地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目前,九绵高速建设正加速推进中,其中平武段32公里预计于今年12月底前建成,力争2024年实现九绵高速全线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