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有你的家乡吗?四川首批100个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获授牌

2021-12-22 14:0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摄影/何光华

12月22日,全省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总结表彰暨现场推进会在遂宁举行。现场,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等100个村镇被命名为四川省首批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并获授牌。

今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财政厅等九部门联合实施启动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按照分级负责、逐年推进的思路,建设500个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2500个市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10000个县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

经市(州)推荐、专家评审、实地抽查、媒体公示等程序,省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样板建设工作协调组成员单位审定,四川省首批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名单出炉。省委宣传部等九部门要求被命名的村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建设成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绩。各地要加强对样板村镇先进经验和做法宣传推广,重塑乡村文化生态,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乡村振兴凝聚精神动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百千万’工程是实现基本建成文化强省目标的创新举措、响应基层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举措、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有效举措。”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来,各地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 ”的要求,自下而上全面推进样板村镇建设,评选出首批100个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镇村,推动建成市州级样板镇村652个,区县级样板镇村2692个,“百千万”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将突出思想价值引领、突出乡土文化多样性保护、突出高品质文化供给、突出文产融合发展,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