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 | 泸州下雪了,快来看看古蔺、叙永、合江等地的雪景

2021-12-27 19: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这两天,你的朋友圈被雪景刷屏了吗?

12月25日至27日,泸州市各区县出现了强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6-7℃,大部地方最低气温降至2-4℃,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叙永县东部、南部以及古蔺县大部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突如其来的冬雪,让泸州多地“银霜素裹”起来。在古蔺县黄荆、茅溪、石宝、观文、马嘶,叙永县摩尼、分水、赤水、麻城等乡镇,山林、路边、田地里铺上了厚厚一层积雪。

冬雪压弯了树梢。

去古蔺县虎头山看雪去。

古蔺县马嘶苗族乡雪景。

被冰雪覆盖的古蔺县石宝镇。

石宝镇银装素裹。

“一开始只是觉得降温了很冷,没有想到睡了一觉,雪就铺起了。”不少合江群众表示。记者了解到,合江县榕山镇榕右山,以及凤鸣镇金龙云海都已有积雪。

合江金龙云海进入“下雪季”。

合江的“冰锥子”。 税世友/摄

在叙永县分水镇的罗汉林、赤水镇的雪山关等海拔1000以上的地方,大片大片的雪花将山野丛林包裹了起来。山川、田野,全都笼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雾凇、冰凌将崇山峻岭重新装扮,银装素裹、美妙绝伦。

泸州多地下起了雪。

山川、田野都笼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据泸州市气象台27日16时消息,目前冷空气影响已结束,泸县现解除强降温蓝色预警。

(古蔺、合江、叙永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